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举办“匠心讲坛”之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素质能力全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停全部辅导员、学生骨干素质能力,10月26日,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匠心讲坛”之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素质能力全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河南省第七届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韩笑老师主讲。学院全部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加入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璐主持。

培训中,韩老师从新时期学生干部画像、增强“四力”提高岗位技能和涵养“四气”积淀内在素养三个方面,突出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全部,结合自身工作中鲜活、丰富的案例,通过学生干部岗位内驱力维度、岗位责任维度和个体成长维度,分析了新时期学生干部角色,聚焦“眼力、脑力、笔力、脚力”全部和“朝气、静气、正气、底气”涵养,为学生干部成长指明了路径,交流了经验方法。韩老师最终鼓励众人,以理想照亮前行之路,做“眼中有光”的学生干部;以担当彰显初心使命,做“肩上有责”的学生干部;以吃苦锤炼过硬本领,做“手上有招”的学生干部;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做“脚下有路”的学生干部。

培训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韩老师的讲座理论思考有深度,实践经验有温度,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根据学生工作实际情况,不停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