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引航】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0-18作者:设置

为切实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教育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16-18日,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组织全部新生班级召开了“入学适应”心理主题班会。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由各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主持,班会前,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彭颖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班会召开内容、具体流程和相关条件。班会上,心理委员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片《微光向暖·与心同行》,带领同学们共读“新生专版”《轻大心语》心理辅导报,为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的心理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告知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方式和预约渠道,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主动寻求支持与帮助。最终,心理委员借助《新生心灵成长手册》之“大学初体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悦纳自我。

入学适应”心理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学院持续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