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笃行”教育论坛第6期: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2作者:设置


20231010日上午1030,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笃行”教育论坛第六期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做“KAPIV一体化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报告。韩建海教授为河南科技大学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原院长,二级博导,河南省高层次技术人才、中原教学名师、中原标兵、优秀工匠人才,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院长李浩、副院长何文斌、副院长侯俊剑、副院长叶国永、部分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加入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还同时汇聚了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和郑州科技学院等兄弟院校机械学院院长和骨干教师,报告会由李浩院长主持。

会上,李浩院长首先对韩建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韩建海教授的个人情况。接着,韩建海教授以“KAPIV一体化培养理论与实践”为题,强调如何加快知识向能力转化,是大学教学研究面临的重大问题,传统课堂教学和工程实践训练过程相互分离,流水线式教学模式很难打通知识与能力之间的界面障碍,不利于促进知识向能力的转化。为此,建议了将知识(Knowledge)、能力(Ability)、实践(Practice)、创新(Innovation)、品行(Virtue)一体化培养(简称KAPIV)教改理念,以体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各种能力之间的叠加,最终加快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并以河南科技大学机械类专业课程设计为案例,具体介绍了KAPIV一体化培养的教改理念、实施方法和实施效果。

韩建海教授的报告详细展示了KAPIV一体化培养的教改理念和具体实施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给参会老师今后的教学改革指明了一条可借鉴的道路。

会后,结合报告内容和交流情况,李浩院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院教师建议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具体条件。同时也表明学院将对课程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以支撑课程发展和教师自身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