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精密加工与绿色制造团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3-09-14作者:设置

根据Web of Science 20229月公布的最新检索报告显示,我院精密加工与绿色制造团队的论文“Progress in modeling of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 proces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文章系统回顾了电火花加工过程仿真建模的研究进展,对能量分配系数、冲刷效率、放电次数等核心仿真环节,以及分子动力学模型和流场模型进行了综述,重点比较了点热源、面热源和高斯热源的优缺点,特别评价了若干经典的有限元基准模型对本方向的重要意义。该论文于20223月发表在SC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中科院热力学1区,TOP期刊)。

我院精密加工与绿色制造团队以“需求牵引、资源共享,技术引领、业务协同,服务增效、转型升级”为原则,面向河南省装备制造业,突破绿色制造过程中的设计制造一体化、高性能金属材料加工与再制造、清洁高效制造工艺和复杂产品非接触精密测量等技术难题,为全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一批关键科技成果,促进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升级。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衡量论文学术价值与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支撑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该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标志着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的论文质量与学术影响力不停全部,为博士点申报提供了重要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