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笃行”教育论坛第4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政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15作者:设置

2023813日下午16:30,best365英国体育在线笃行教育论坛第四期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部长钱政教授做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钱政教授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北京市师德先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仪器类专业认证专家。院长李浩、副院长侯俊剑、副院长叶国永、部分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加入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侯俊剑主持。

首先,李浩院长对钱政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钱政教授的个人情况。接着,钱政教授以“仪器科学与科技文明”课程为例,从理念设计、建设目标、科学精神、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及科技伦理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阐明如何将思政元素有特色、有创新地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同时再报告结束部分展望了专业课程思政的未来和方向,指明专业课程思政的改革永远在路上。

会后,结合报告内容和讨论情况,副院长侯俊剑条件众人认真学习和领悟此次报告的内容,在今后的教学中多投入、多思考,对自己负责的课程要做好思政元素的顶层设计,不停凝练各专业课程的思政案例,有机融入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持续做好专业课程的思政创新,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在教学环节的全覆盖全周期。


返回原图
/